今天是playroom的義工Rochelle在這裡工作的最後一天。
她星期六就要回美國Texas去了。
有點捨不得她,她是個超級好相處的人,又非常有耐心。
她是美國的某一個教會組織派來的義工。
這裡醫院裡,總共來了四個。都是女孩,而且年級都20出頭罷了。
一次都只待六個月。

講到她們的教會,對我來說,也算是件很新鮮的事。
她們每個女孩頭上都有一個headcovevring, 叫做 Christian Women's Devotional Headcovering. 
而且身上穿的,像是當初清教徒剛來到美國時的打扮,一些粗布衣服,很樸素。
她們不會跟你傳教,她們只是默默地奉行著自已信仰的宗教。
外表看起來,就跟我們身邊的所有人一樣,
但其實觀念卻是大相庭逕。

從跟她們的相處及交談中,我發現她們其實是非常非常單純、純樸的。
她們唸的是教會辦的學校,最高只有到grade10,
如果想唸教會所教的以外的課程,則是採取在家學習的模式,
其中一位女孩,就是在家自學西班牙文,由學校寄課本及試券給她,然後她考完後,再寄回給學校。
她說她reading還不錯,但speaking 和listening就完全不行,因為沒有人真的教她怎麼發音。
但是她也不是很介意這樣的情況,很自然的接受這一切。

除此之外,她們不看電視、不用電腦,任何高科技的東西,都會避免。
她們平常除了樂在cooking, baking之外,就是看書、唱聖歌及種花花草草之類的。

當我問到她們之後有什麼樣的計劃,
她們的答案是一致的,結婚。
她們只能嫁給同樣教會的人,而結婚後,婦女是不外出工作的,
則是待在家裡,照顧家庭。
她們完全還是保持著古早的觀念。

L跟我說,至少她們願意踏出家門,搭飛機來到這裡當義工。
L提到美國還有另一個Amish教派,人口大約只有30萬人,他們不僅穿著古代的衣服,而且出門還是用馬車,也不用電,完全過著四百多年前歐洲人的生活。

我以前很難想像,以為只有出現在電影情節當中,

但是回到了現實生活上,
我倒覺得她們好像更容易對生活感到滿足及喜悅。


今天離開時,每個人都跟她hug說再見。
也祝她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nouv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