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是mamie的service... 
這個消息來得太突然… 
mamie身體一直都很健康…  
除了最近不小心從樓梯上跌了一跤…   

上個星期日才和他們一家人通過電話…  
說mamie正在做復健,也在慢慢康復中… 
沒想到當天晚上,mamie就再也沒醒過來了…  


mamie一家人是L從小就認識的法國移民家庭
因為L跟mamie家的Gab是同班同學
也許是同樣都是移民家庭,在Montreal也沒有其它的親戚,
所以他們一家人對L家的小孩特別好。
不管是發生什麼樣的大、小事,都會打來話來讓L家知道。
而過年過節,也都一定要一起聚會。

而他們也是我到Montreal第一個認識的家庭
還沒見到我之前,他們就好奇得不得了… 
驚訝於L為什麼這麼早就結婚了:p 
我們一回到Montreal,馬上就去mamie家拜訪了…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mamie時… 
她長得真的是太可愛了,一頭銀白色的卷髮,
臉上項著一副厚重的眼鏡,一整個臉就是笑咪咪的… 
她一見到我,一邊喊著"ma petite" ,一邊很用力地往我臉上親。:p
她就是我印象中那種童話故事裡,慈祥的老奶奶… 

冬天來臨時,總是會坐在搖椅上,在昏黃的燈光上織著給家人的圍巾,
春夏季時,總是會辛勤地照顧果園,也會努力地做許多好吃的果醬給大家分享。

她就像是一個充滿愛的老奶奶… 
對所有她認識的人,她都會常常給予關心和照顧。

今年新年時,才去他們家聚會,
離開時,我們要她好好保重身體,
夏天回來時,會再來看她。

他們說mamie走得很快,沒有什麼痛苦…  
我和L說,這是很有福氣的。


Mamie est toujours dans notre coeur et notre memo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nouv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