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自已更忙碌、更充實,
我今天又開始了一個新的義工,
在Museum的Gallery shop幫忙,
之前還有點緊張,因為Museum裡面的人看起來很嚴肅,
但今天帶我的,是個超級nice的女生,
她還自已打了一張工作流程給我,
一樣一樣地教我…    
從如何用他們的系統結帳、商品種類到相關藝術家介紹,
她都很有耐心地解說了一遍…  
我大概是腦袋太久沒動了…   很多都記不住…   
但今天還是順利地幫了好幾個客人結帳… 

今天她也大致上帶我繞museum一圈,
跟我解說每個部門大致上是做些什麼…  
其實museum的組織大致上都大同小異… 
但我發現,加拿大的義工制度真的很完善… 
幾乎每個大眾服務機構都有一個義工部門,
而且會有一套完整的訓練手則。
但最讓我驚訝的是,這裡的人對當義工是很踴躍的。
有時候你想當義工,還不見得有空缺…  

另外,今天在Gallery shop看到一本museum正在推的新書"Abstrait art in Canada"
是Nova Scotia政府贊助出版的書,主要是講加拿大的抽象藝術發展及相關藝術家介紹。
這也讓我想到個有趣的話題…  
沒有到加拿大之前,其實對加拿大的文化藝術沒什麼概念… 項多就是Quebec的電影產業…  
也許是美國太過於強勢…    讓加拿大本身顯得失去了特色…   
但來到這裡才發現…  其實加拿大政府,很努力地想保存自已的藝術文化特色,
像Nova Scotia就有很多的計劃,來贊助及推廣這裡的當地藝術家…  
但看起來似乎還是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畢竟,怎麼和美國劃清界線,在世界的舞台上走出自已的路,
也是加拿大政府傷腦筋的議題…     

但以現代的藝術行銷觀念來說… money really can talk!
唯有經濟上夠強勢,文化藝術才能跟著興盛…  
好比中國,先不管中國經濟是否即將泡沫化,
但他近年來經濟的確以"超英趕美"的速度前進,
而他的藝術市場也在經濟為後盾下,炒作得沸沸揚揚,
一夕之間,中國當代藝術家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但像加拿大這樣經濟不夠強勢的國家,該怎麼辦呢? 
我也很想知道…   
只能默默耕耘吧…  
或是等到水比油貴的那天來臨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nouv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