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簡單"這兩個字來形容這裡的生活,是再貼切不過了

我每天除了當義工、看書、休息、當家庭主婦之外,
好像就沒什麼其他的事情可以做了…    

每次認識新的同事時,他們都會問我覺得Halifax的生活如何… 
我都回答…  It's very quiet, very simple.... 
因為腦海中實在想不出其他的字眼來形容這裡的生活了…  
我原本一直以為因為我剛來這裡,沒有朋友,所以生活才會這麼簡單… 
但後來發現…  所有的同事幾乎都一樣… 
他們除了工作以外,就是家庭了… 跟朋友的互動也沒有我想像的頻繁…  

這裡不像台灣,每一刻都是被塞滿的…  只怕你沒時間做…     
這裡也不像法國,每一刻都是緩慢,但你永遠知道下一刻可以做什麼…   

這裡對我而言,就像一杯白開水…    想要點不一樣的,就得自已去創造它

我想,如果我沒當義工的話,我大概會提早老化了吧…    

我在醫院的playroom當義工
每天的任務就是帶醫院的小孩子做活動,跟他們玩耍… 
從一開始是半強迫自已去,
因為一開始,英文實在不太行,常常搞得自已很緊張…   
到現在,竟然覺得去當義工真的是很開心的事…   
每天都跟那些小鬼玩得很開心…    

接下來呢,就是希望我的居留証能趕快下來…  
我可以做的事就更多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nouv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