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是艾默多的喪禮。

因為艾默多的家人現在少在經濟支柱,又得另外付喪禮的錢。

因此財務上有很大的因難。

他們在現場辦了募款活動,希望能募到足夠的款項,將艾默多的遺體送回El Salvador。

說實話,大多數去參加的人都是移民,不是找不到工作,就是有經濟因難的。

因此能幫上的忙也確實不多。

艾默多的太太傷心絕望之餘,她說她後悔來了加拿大,後悔放棄國內的優渥生活,來到加拿大做苦力,並賠上了家人的命。

我很感慨,也很不捨。突然想起去年我曾經參加過的電台節目。那個記者的聯絡方式我還留著。

我便寫下了這個故事寄給她。希望她能幫忙spread 募款的消息。

結果,it works! 隔天便有電台的人打電話給我,並問我可不可以訪問艾默多的家人。

我心想,果真是天助自助者。

 

我很開心地打電話給艾默多的家人。

但卻得到他們已經連夜搬走的消息了。

他們所有的東西都交代他們的朋友代為處理,什麼都沒帶走。

只帶走艾默多的遺體。

朋友告知我,他們不會再回來加拿大了。

我想,他們一定是帶著失望及遺憾的心情走的吧。

 

艾默多的旅程在這裡結束了。

但我相信他的故事一定在這個國家每天不斷地上演。

突然想到我之前實習的政府機構,是協助發展immigration policy的。

他們每天總是花人民的錢在開研討會,到各個美麗的景點去開會。

光會做表面,為什麼不來看看真正的移民是過著怎樣的生活呢?!

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nouv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