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跟CBC電台的人約了要進行一段訪談。
跟她約了早上10點,就在我家門前的Public garden。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我和CBC的主持人就坐在公園的長椅上,
她拿著microphone,就開始跟我閒話家常。
聊的大多是移民的心路歷程
以及對新生活的想法及期待。
她提了很多問題,
例如,
我覺得哪裡是我的家?
覺得融入這裡的生活困不困難?
這裡和台灣有什麼不同?
家人和朋友對我成為一個加拿大人有什麼樣的看法?
…   大多是這類的問題。

說實話,有些問題我自已也沒認真的想過,
就只是自然而然地在這裡生活著,同時也努力讓自已成為這裡的一部份。

訪談結束後,也和她小聊了一下。
她也算是新移民,在她小時候,跟她爸媽一起從瑞士移民過來,
而她爸媽現在又移民到挪威去了。
本來住toronto, 最近幾年才到halifax 工作。
她說自已在halifax也像個outsider
例如這裡的人剛見面時,會問"Where are you from?"
而在toronto時,人們習慣問 " What do you do?"
當她這樣問別人時,對方會覺得她是外來的…   

我想是加拿大太大了,隔了一個省,就像隔了個世界一樣… :p 


訪談了將近一個小時才結束,但我不知道她會剪成多長的時間…  
有點期待訪談的播出…  
希望我的英文沒有太多錯誤才好…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nouv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