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破爛- 是L常常來形容我的… 

他總是說,喜歡的東西可以買,
但別撿破爛… 

實際上,我的確是一個很愛撿東西的人…  
也很喜歡舊東西的人… 

我天生就能感應破銅爛鐵的方位…  :p

記得以前住海邊的時候,常常會撿漂流木或是水草回家
小根的漂流木可以當衛生紙的卷軸,
而水草呢,則可以當擺飾的靜物…  

記得我們剛認識第三天,
我就帶他去寶藏巖… 
因為那裡實在太多有趣的東西了,
(我猜那邊的人跟我一樣愛撿破爛)
之後約會的地點,也常出現一些荒廢的地點…   :p

而來到了halifax,
每次天氣好時,跟L出去散步,
我總是不時地注意地上有沒有什麼可以撿(不是撿錢啦~)
我們去年秋天時,
我看到對面公園有滿地的栗子(不能吃的那種),
我興奮地回家拿袋子,叫 L陪我去撿,
撿回了栗子、樹枝、枯掉的繡球花 …   

同樣也是去年的夏末秋初,
我們開車去PEI, 沿途經過New Brunswick的海岸,
遠遠地就看到沙灘上閃閃發亮,
我們花了兩個小時在沙灘上撿石頭…
撿到我不亦樂乎~  

這是我撿破爛的部份…  

另外還有買破爛的部份…  

買破爛的習慣可說是在法國養成的… 
法國人大概是全世界最愛撿破爛和買破爛的民族了吧~
三不五時就會有Brocante或是 marche de puce 大型的跳蚤市集
我就買過一元的相機閃光燈,一元的餅乾鐵盒,鐵的削鉛筆機,鐵皮玩具… etc..
常常是鏗鏗鏘鏘,一袋的破銅爛鐵回家…  :p
此外,還有我最喜歡的depot et vente,就是二手商店~
姐姐們來巴黎時,我還帶她們去逛,但有潔癖的她們,直說一進去身體就開始癢…  :p

我記得我還買了一個包包,裡頭竟然還有一面鏡子,
我幻想,這個鏡子曾經照過什麼人…    是不是有著什麼樣的秘密… 

"有故事" 絕對是撿破爛裡頭,最大的樂趣了! 
這樣的樂趣,是新的東西取代不了的… 

看來這個習慣我是沒辦法改掉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nouv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