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2月28號,我們的Baby Chloe 誕生了!

預產期是1月9號,原本以為會撐過new year。

28號的前兩個星期,就開始有宮縮了。

但是是不痛的contraction,只是會感覺肚皮很緊,很硬。

28號的凌晨開始,肚子就像月經來一樣悶悶的痛。

早上大約10點時,就有一點點血跡。

很緊張的打電話給醫生,醫生說,這樣看來,應該是這幾天會生,叫我待在家裡,不要出遠門。但暫時不用到醫院,除非羊水破了。

我很悠閒地打包到醫院的包,以及洗個澡。

大約下午1點時,血開始變多,像是月經來一樣。肚子也比早上痛。我堅持要到醫院去一趟,至少讓自己心安。

到醫院大概下午2點,護士看我用走的進來,知道我是first baby,應該覺得我太早來了。

所以就要我躺著測宮縮及baby 的心跳。我就在那裡躺了1個多小時,但陣痛越來越頻繁。血也越流越多。

一個多小時後,護士終於來了。她幫我內診,說已經開了3公分了,可以準備去產房了。

護士還說,看不出來我已經要接近生產了。說我做的很好。(我當時不斷地用prenatal class 教的呼吸法,鼻子吸一下,嘴巴吐三下)

去產房時,我還用走的過去,感覺自己還可以manage,不需要做輪椅。

但走幾步,就得停一下渡過陣痛。

這時候大概下午4點

到了產房,產房只有一個護士,她問我要不要打無痛,我說好。因為這時候已經通到有點極限了。

護士說先幫我打點滴,待會再打無痛。護士說,等無痛打完,我的醫生就會來把我的羊水弄破,然後就可以生了。(這時我的醫生還在家裡,還沒到醫院)

護士找我的血管找了5分鐘還找不到,點滴還來不及打,我就突然感覺小baby 快出來了。我告訴護士baby好像要出來了。

護士一看,竟然已經fully dilated,十指全開,可以生了。

護士緊急call 院內的另一個醫生,以及baby team 來產房。

然後整個產房一陣慌亂及慌張。

醫生到了後,叫我don't push,因為baby 不能太快出來。但這個時候真的是大痛,很難不用力。連呼吸都困難了。

護士一邊叫我呼吸,一邊教我正確地用力。

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4點29分,Chloe 就出來了。

我想她可能還在肚子裡暖身,想著馬上就要出來了。結果暖身動作還沒做,就被推出來了。

所以她一出來有點嚇到了,不知道自己在肚子裡還是肚子外,護士打了她屁股,她並沒有哭。

趕緊把她交給一旁的baby team,induce 讓她哭。她是過了1分鐘才哭的。

她哭了後,就推來給我摸及看一下,然後就馬上被送去保溫箱做進一步的檢查了。

這時我的醫生才趕到,她邊幫我縫合傷口,邊說我真是一分鐘都不浪費。。並告訴我生第二胎時,只要肚子一痛,就要馬上到醫院報到。

旁邊的護士也嘖嘖稱奇說,我真的生好快,一般頭一胎的陣痛大概是12~15個小時,而我只有2個小時。

雖然我沒什麼痛到,但真是辛苦Chloe,因為出來的太快,得被做一堆檢查,我去看她時,鼻子跟嘴巴都被塞了管子,看得我很不捨。。。 ( 下一胎我一定會忍住的。。 不會那麼快生出來。)她一出生就很有個性,拼命地把臉上的管子扯掉,醫生重新幫她裝時,她還會打醫生。真的是很可愛。是個不會任你擺佈的小孩。

生產完2個小時後,我就可以下床走動了。除了肚子有點餓之外,身體沒什麼不適。

住滿2天,就出院回家了。

P10300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nouv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